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组织工作

全盟“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活动交流发言摘登—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

 

聚焦一个“讲”字,推动党的理论“入脑入心”。政策宣讲是开展好“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活动的“助推器”。一是开设“线上课堂”。用好“驼乡e站”等学习载体,举办线上知识竞赛,掀起党员群众学理论学政策的热潮。邀请道德模范、乡贤能人、“两代表”做客“红色直播间”,以拉家常的形式讲理论、讲故事,搭建学习教育的“指尖课堂”。二是挖掘身边故事。组织开展“书记讲党课、干部讲业务、老师讲政策、百姓讲变化”宣讲活动,向广大群众讲明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“五大任务”和“五个事实道理”,讲明“一本账”、讲细“一卡通”。三是拓展宣讲形式。开设《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》宣传专栏,累计刊发各类稿件、视频50余条;制作海报、折页等宣传品3000个,更换户外广告牌17块,启用电子屏7块,渲染浓厚氛围。

聚焦一个“感”字,推动党的精神“生根发芽”。感同身受是开展好“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活动的“压舱石”。一是感受发展变化。举办“颂歌献给党、唱响新时代”合唱比赛、“我看家乡新变化”观摩活动和书画摄影作品展,群众亲临现场感受高新区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。二是开展“评比晾晒”。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,开展“党员先锋岗、党员责任区”职工比技能、班组比先进、车间比效益活动,鼓励职工群众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。三是弘扬模范精神。开展阿拉善好人、最美家庭、最美庭院、劳动模范等评选表彰活动,讲好模范担当故事,营造以榜样为镜、向标杆看齐的浓厚氛围。

聚焦一个“做”字,推动群众生活“幸福升级”。群众受惠是开展好“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活动的“着力点”。一是聚焦调研察民情。开展“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”大调研,深入田间地头、街头巷尾、工厂企业了解职工群众的所盼所忧,解决了群众在基本生活、子女入学、就医看病等方面的实际困难21个。二是聚焦惠民见实效。将群众享受的就业、教育、医保等12个政策以及各项补贴清单全部梳理成册,详细列出“一卡通”明细,让群众了解党的惠民政策“从哪来、为谁来、谁受益”。三是聚焦发展出效益。泰兴泰丰公司实施5万吨靛蓝智能化升级改造节水项目,通过降本增效助推企业长远发展。瑞达化工公司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7项,荣获自治区级“专精特新”企业称号。

聚焦一个“解”字,推动实践活动“落地见效”。破解难题是开展好“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活动的“金钥匙”。一是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的问题。全力打造“多网合一、一网运行”的网格化管理模式,构建涵盖基层党建、综合治理、市场监管等多功能服务为一体的责任网,以服务的满意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。二是破解嘎查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不足的问题。率先探索实施“以绩提薪”工程,2022年,两嘎查班子共获得绩效奖励9.8万元,有效破解了嘎查村干部“干多干少一个样、干好干坏一个样”的问题。三是破解企业安全管理重视不够的问题。制定实施“守安全、保平安、稳生产”“十个一”安全文化建设方案,加强安全生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,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。 


编辑:
信息来源: